携手合作共促鹰潭发展升级——鹰潭市赴港、粤招商活动综述

26.05.2014  13:46

5月19日至21日,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率鹰潭代表团参加2014赣港经贸合作活动,5月17日至18日,以及在结束2014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返鹰途中,又在广东开展招商活动。短短5天时间,鹰潭代表团马不停蹄地参加专题招商活动,走访会见企业和重要客商,畅叙友情,深化合作,一批拟建项目得到落实。

招商务实 针对性强

这是鹰潭连续第13次参加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按照省政府组织2014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总体要求,鹰潭市以“精干、简朴、务实、高效”为原则,重点围绕“1+6”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开展高层会晤、投资合作推介、专题产业对接和市领导走访会见重点客商等活动,进一步深化鹰港经贸交流合作,洽谈推进一批项目,促进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鹰潭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派出小分队赴香港、广东等地拜访客商、对接项目。在港时间虽然只有3天,但招商效果不打折扣。活动期间,鹰潭代表团走访客商不求大、不求多,而是更加看重投资项目和投资意向,邀请座谈的客商都是已在鹰潭投资或准备投资的企业家。

活动期间,鹰潭市除参加省里统一安排的江西省发展升级投资合作推介会等活动外,5月20日上午,还举办了鹰潭(香港)节能照明产业专题推介会。会上,市委书记陈兴超向客商重点推介了鹰潭的节能照明产业。应邀参加推介会的客商均表示,这种“一对一”招商非常好,企业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困难都可以摆在桌面谈,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经贸合作活动的务实高效,还表现在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即鹰潭是一方投资的热土,所以客商们认为很有必要去看一看。下一步,他们都将派出考察团,来鹰潭进行考察,就投资的相关事项进一步进行洽谈。

香港文汇报》、《香港经济导报》、《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报》等媒体,对鹰潭市社会经济、“1+6”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多视角、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有效推介宣传了鹰潭,扩大了鹰潭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深交朋友 成效显著

走访会见客商,是深交朋友、深化合作、成功招商的重要基础。

今年赣港经贸合作活动鹰潭市签约的6个项目分别是:(香港)中国食品包装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的年产7.5亿支三片罐项目,昇兴(香港)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的年产7.5亿支三片罐项目,香港客商虞成龙在贵溪市投资的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香港德辉集团公司在余江县投资的硼砂加工项目,香港融信实业有限公司在余江县投资的农副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吉利(香港)汽车在余江县投资的鹰潭手拉手国际汽车城项目。

在香港、广东招商期间,鹰潭代表团主动登门拜访、诚邀座谈。在广东,陈兴超考察了佛山市慧聪集团有限公司(慧聪网)顺德公司、林安物流集团,就大力引进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现代物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在港招商期间,陈兴超会见了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香港首席品牌策划师协会会长宗第,香港国际工商联合会会长左丹红,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中国(香港)食品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民,昇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永保,香港瀚尔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政,华润燃气集团董事长王传栋,香港铜锣湾商业联盟集团董事局主席彭顺生等。

在拜会中,这些企业对鹰潭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营商环境和政策优惠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愿意与鹰潭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通过会见走访,鹰潭代表团认真了解客商拟投资鹰潭项目进展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助推项目尽早落地达成共识,实现互惠双赢。

在香港、广东期间,鹰潭高新区、贵溪市、余江县、月湖区、龙虎山景区还围绕各自的重点产业,拜访重点客商、对接洽谈相关项目,为今后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夏东华)

来源:鹰潭日报


官方微信

人民微博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