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赣港交流合作开创崭新局面 强卫在港会见香港特首梁振英

20.05.2014  11:07


  5月19日,率团来香港出席2014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的省委书记强卫,在香港礼宾府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副省长胡幼桃参加会见。
 

  强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香港特区政府和梁振英特首给予江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强卫高兴地回忆起与梁振英的几次愉快会见。他指出,江西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赣港两地合作密切、互利共赢。江西是香港同胞的饮用水水源地,是香港农副产品的主要供应基地。香港是江西招商引资最大来源地,是江西第四大贸易伙伴和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强卫指出,赣港两地各具优势,江西的发展离不开香港的大力支持,也为广大港商提供了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我们希望进一步深化赣港合作,全面推进工业产业、旅游、物流、文化创意、金融、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强卫借用我国传统干支纪年表达美好愿景,他说,这次我们来香港举办经贸活动,已经是2002年以来的第13次了。中国天干地支纪年法讲究“12地支一个轮回”,今年正好是新一轮12年的第一年,我们期待赣港交流合作乘势而上、开创崭新局面。
 

  梁振英对强卫率团来港开展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表示欢迎,他说,强卫书记亲率代表团前来出席活动,表明了江西对赣港合作的高度重视。梁振英指出,以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泛珠大会等为平台,香港和江西有着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交流。江西山清水秀、生态优美, 交通 环境不断改善,区位优势日益明显,是包括香港在内的珠三角地区连通内地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桥梁和纽带,是香港居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特区政府愿意与江西一道,在工贸、教育、管理、文化等诸多领域开辟更广合作空间,共同促进港赣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