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游客满意就是最大的幸福”

08.06.2014  11:15

    “走,到基层去,到一线去!”“游客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近日,记者在庐山管理局采访时,听得最多的是干部到基层一线服务游客的事。今年以来,庐山管理局不断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和服务群众水平,党员干部们积极走基层、办实事、惠民生,一系列务实举措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和游客的好评。

    为了让游客在山上玩得开心、舒心,庐山管理局加大投入,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改善旅游环境。 投资2000余万元在街心公园建设拥有200余个停车位的立体停车场,解决了旅游旺季牯岭街的拥堵问题。扩大后的街心公园设施齐全,满足了游客及居民的休闲需求。投资1000万元启动天然气上山工程,解决了冬季游客供暖问题,目前气站建设已接近尾声。在完成庐山大林路景观游步道改造的基础上,投资1400余万元继续实施大林路整体综合改造,打造一条以简欧建筑风格为主,展示“历史底蕴、文化品位、休闲情调、山地特色”的景观休闲街,赢得了游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不断满足游客的需求,庐山管理局还投资1700万元建设尚庐山水大型综合性购物广场,可极大地方便游客购物,提升庐山商务形象。此外,还投资1000万元,打造一个以酒吧、咖啡等为主要经营项目的高档娱乐休闲会所——锦绣盛世休闲会所,满足广大游客对休闲旅游的需求。

    庐山管理局各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零距离,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今年“五一”、端午小长假期间,庐山管理局400余名机关干部放弃休息,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干部一线服务活动。他们统一佩挂工作牌,深入基层一线服务游客,在景区接受游客咨询,帮助有困难的游客。综治办开展了以讲法治、话平安为主题的综合治理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余种、1000余份,为居民和游客进行法律咨询;物价局对全山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性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共取消了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性收费15项……一次次温暖民心之举换来的是群众的拥护,全山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群众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来源:江西日报 通讯员崔小毅、吴亲军 记者练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