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为文深入南昌县公安局联系点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9.05.2014  20:02


  召开座谈会

    在110报警服务台了解接处警情况

    在刑事科学技术室了解刑事技术运用情况

  5月16日,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来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南昌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基层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以“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为实践载体,始终保持力度不减、要求不变,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服务群众能力不强的问题,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到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来,努力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为文先后来到南昌县公安局小蓝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刑侦大队,考察了解基层工作。在小蓝经济开发区派出所,郑为文详细了解了派出所接处警、办理居住证等相关工作情况,并通过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辖区治安秩序。在县局刑侦大队,郑为文参观了刑事科学技术室,详细了解刑事技术运用情况,对南昌县公安刑事技术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郑为文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南昌县公安局前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活动中创造推出的“热心、细心、公心、贴心、暖心”五心活动和“四个靠前、四个到位”的工作法。郑为文要求,要把开展路线教育活动与做好当前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安全、秩序、公正”三个方面的问题,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要针对两抢一盗、黄赌毒等各类 违法 犯罪活动,持续不断开展打击行动,既坚持破大案又坚持破小案,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秩序,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和突发性事件现场应急处置,对医闹、车闹等瞎闹 违法 行为高度重视、坚决出手。通过对这些行为的有效处置,把歪风邪气刹下去。要高度重视重信重访问题的化解,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非访问题化解消除掉。要严格管理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探索建立信访工作倒逼机制,坚持“谁制造信访案件由谁来化解”的原则,倒逼民警执法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从公安执法活动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南昌市公安局局长王国强,厅指挥中心主任张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