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出致考生公开信,被判雷同卷取消考试成绩

21.05.2014  11:20

高考任何作弊都将记入诚信档案

  昨日,省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出“致全省2014年普通高考考生的公开信”,提醒考生诚信考试,任何违规、作弊行为都将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影响考生今后考试和录取。

   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考试

  据了解,今年我省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考试,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我省将对所有考生实行金属探测仪检测,全省统一考试文具,所有考场配置静音挂钟便于考生掌握考试时间,对可疑考生进行身份识别等一系列措施。

  同时,所有考场将继续使用网上视频巡查监控系统(俗称“电子眼”),每个考场前后各一个,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和录像存储。高考结束后,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对所有监控录像进行全省集中回放审看,依据第一手证据,不管是在评卷、统分、录取或是在入学报到后,均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作弊违纪考生,从严查处违纪和不作为的监考人员。

   被判雷同卷将取消相关考生成绩

  对此,公开信提醒考生能够认真履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严格遵守《考试规则》和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排除杂念,任何违规、作弊行为都将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影响考生今后考试和录取。

  同时,公开信还提醒考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他人干扰或旁窥,因为评卷时若认定为雷同卷,将取消相关考生的考试成绩。考生要自觉保持考场秩序,做到考场内不违规,考场外不参与舞弊,积极举报违纪舞弊行为(违纪作弊举报电话:0791-86765582)。

  据了解,去年普通高考,我省共查处违规考生259人,其中通过视频监控录像回放确认并处理违纪作弊考生216人。(记者 周西月)